close

 

幼腦檢測的廣告一直不斷的播放,卻是詳看它的廣告內容,心裏的OS就越多。

『孩子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!問題是你知道嗎?』

OS:是的,我知道。我一直相信,孩子有其無窮的潛力和無限的未來,我只是不明瞭,為什麼要把孩子送去檢測?讓無限的孩子變為有限的孩子!没有檢測前,孩子可以天馬行空、隨心所欲:我長大要當科學家、太空人、音樂家、漫畫家、空姐、老師、明星、老闆、攝影家、泰山、總統………………

檢測後,我看孩子就只能順心;順大人的心,我長大後要當音樂家,因為他們說我有音樂天賦、我長大後要當科學家,因為他們說我智商很高、我長大後要當畫家或是設計師,因為他們說我有繪畫天份…。

到頭來,我原本無限的孩子卻被限制在狹隘天賦上!?

這真是讓我百般疑惑啊!

況且,生命的未來那裏是由天賦主導;生命的奧義也不是以人為方式便能探知。我怎能相信,一個對地球對宇宙所知不多的人類,以人為測試告訴我,孩子的天賦、生命的力量和潛能是這個!?

難保未來又有新科學證實一切都是錯的。幾百年前他們也說—地是方的;天是圓的;太陽是落入海底、地底;地球是宇宙的中心…,當時他們也堅稱這是不容懷疑的真理。

 

『打造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,幫助孩子及早掌握未來優勢…』

『打造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』根本不是我該做得事,這種事應該是教育部、學校、師長等等要負責的。

我只要讓孩子健康強壯!因為健康強壯,所以能承當生命中的惡逆;能勇於挑戰不怕失敗,因為我們輸得起(勝利的姿態令人鼓掌,但輸得起的氣度更令人激賞)。讓孩子發現自己的夢想,因為他有健康強壯的羽翼、能飛到任何嚮往的地方。

 

一直自我提醒,孩子的人生是孩子的,就讓他自己去走去闖。

有很多廣告詞都是…為孩子規劃美好的未來或是優勢的未來等等,我只覺得人算不如天算,父母一廂情願的計劃,那裏敵得過命運的因綠變化呢!(看到先前大陸團的遊覽車,在台北101被頂樓吊車砸中的新聞,不由嘆息、感觸良深。)

 

廣告最後是很多孩子大聲的說『那你長大後要做什麼?』

我想檢測後的真實畫面應該是,父母期待的問:「我的孩子長大後應該做什麼?」而一旁的孩子只能落得無奈接受。

 

孩子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!問題是

鄉愿的大人,自以為是的將它設限到只剩幾種可能。

真是  矛盾的廣告

      矛盾的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